吾心所向,惟卿而已(8)

吾心所向,惟卿而已(8)

*源凯(有少量安玉,K远,邬松剧情)

*古风  太子源×庶子凯

          将军邬×小世子松

          左相玉×右相安

          异国王子Karry×三皇子马思远

*私设双性(男子可生育)

*有生子剧情慎入

*文笔废勿喷

*5岁年龄差预警

第八章

果然,流言很快就传了出来,传的沸沸扬扬的。璃王一听,“这太子要过继,肯定是过继三皇子的,三皇子跟他关系紧密。”


“是啊,况且润王妃早就有孕了。”身旁的人接话。


“哼,”璃王笑了,“那就看他有没有本事生下来了。”


璃王从御花园里散步,正好有两个说小话的宫人:“听说了吗?说润王妃前段时间太过劳累,现在脉象突然紊乱,孩子都不一定能保住了!”


“真有这么严重?”


“不会错,那天我就听王府的人说了,你没看最近太医院的安胎药少了好多嘛。”


“那岂不是谁推一把,这孩子估计就保不住了?”


“八成是,可别乱说了,万一有心之人听见了就遭了。”


璃王勾起嘴角笑了,他的密探也回来了:“回主子,这段时间润王妃确实脉象不稳,润王找了不少名医呢。”


“好啊,”璃王坐在寝宫开怀大笑,“这是上天祝我一臂之力啊,这下太子可就无路可走了!”


璃王很快就动了手脚,顺利的在润王府安插了人。只是很不巧的也用了华阳草。


王俊凯和Karry一看,就忍不住想笑:“这下好了,更方便了。”“你小心点啊,”王俊凯看着对方满不在乎的吃,“没事,”Karry一挑眉,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一会给你见识一下哥的演技。”


好戏开始了。


很快寝宫里就传出了阵阵惊叫声,宫女急急的跑出来喊:“快...快传太医!”


王源和马思远掐着点来到门口,一把抓住一个宫女问:“怎么回事?”


“润王妃和王侧妃本来好好的用着晚膳,突然就开始腹痛,王侧妃还好,润....润王妃的孩子.....”宫女看上去吓得不轻,说话断断续续的。


太医急忙赶了过来,王源和马思远也跟着进去了。


“俊凯。”王源看着脸色苍白的王俊凯,心知他是装的,但还是心疼。


“我还好,没事。Karry他....流血了!”王俊凯有些急切的抓住王源的衣袖。


“别担心,没事的,会没事的.....”王源一边安抚他一边回头观察情况,桌子上动了一半的食物引起的注意:“叫太医拿下去检查。”


马思远帮着把Karry扶到床上,虽然对方跟他说过,但是现在看满手鲜血还是觉得后怕。


万一真的出了意外,孩子没了,那Karry的身体....


马思远没再想下去,赶紧让太医动手。


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皇后娘娘也赶了过来。


“母后。”王源站在外面,身边站着呆呆的马思远。


“思远,”班柒佰看出来了,“没事的...你这是哪里来的血?”


“从Karry身上蹭的。”马思远抬起眼睛看着她。


“这是要小产啊....”班柒佰慌张的站起来,“如果润王妃的孩子有什么意外,本宫拿你们是问!”


因为两个人的刻意为之,已经连皇上都惊动了。


王昭庆赶到府邸的时候,王源正在审问璃王安插的间谍:“谁指使的你?”


见皇上来了,本来抖得跟筛子一样的人抖得更厉害了。


“说!”王昭庆见还没审问出来,龙颜震怒。


“我说,我说....”对方赶紧求饶,“是璃王,璃王让我害掉润王的孩子....”


“为何要害我的孩子?”马思远问。


“宫里传的沸沸扬扬的,说太子没法延绵后代,要过继三皇子的孩子....所以他就让我下手.....”宫人跪在地上发抖。


“好啊,好啊....咳咳...”王昭庆听完剧烈的咳嗽起来。


“皇上。”班柒佰轻抚着他的背。


“叫璃王来,快。”王昭庆被扶着坐下。


璃王很快就到了。


入宫看见那个跪在地上的宫人和父皇的脸色,让他装出来很着急的表情僵住了。


“儿臣参见父皇。”


“混账!”王昭庆气急,他从璃王的表情上看出些许端倪。


“儿....儿臣不知....”璃王这个人心理素质一向算不得高,何况本身就惧怕圣上。现在整个人都开始发抖,王昭庆更是气。


“你不知,好啊,好一个不知!”王昭庆一拍桌子,“你说,为什么害润王的孩子?”


“....我没....”璃王还想说什么,竟是被一脚踢在地上。“说不说?!”


“...是。”璃王失神,等再起来的时候已然是站起,“是我干的。”


王昭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璃王就接过的话茬:“只要我杀了这个孩子,就断了太子的路。”


“你什么意思?”王源冷漠的问。


“太子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你想保住你的位置,就会过继他的孩子!”璃王说。


“这么说,你是听信了宫里的谣言?”王源冷笑,“是孤根本没跟人承欢。若是东宫出了子嗣,孤才要奇怪。”


“你....难道你....”璃王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胸膛因为呼气上下起伏。


“琳皇贵妃到——”宫人跪在地上说。


王源和马思远对视一眼,今晚这府邸还真是热闹。


“皇上!”琳皇贵妃跪在地上,“渊薮还小,您这是干什么....”


“谋害皇嗣,染指东宫。”王昭庆说,“你敢说你这个母亲没有责任吗?”


面对自己爱了一辈子的男人如此质问,她心早就凉了,一向伶牙俐齿的她竟是一句反驳也说不出来。琳皇贵妃默了半响,拆掉一根纤长的发簪握在手里,跪坐起身。


“是你!”琳皇贵妃突然指向马思远,“是你这个小贱人勾结太子陷害他,怎么你没跟着宜皇贵妃那个贱人一块走....本宫当年真是手软了,就该,就该....”妇人撕心裂肺的叫着。


“是你下手害得芸远!”班柒佰瞪大眼睛,她加了一把火“你这母子俩非要赶尽杀绝吗?”


“凭什么,就因为他是嫡长子,他就能登上太子宝座,你是皇后,你就独揽大权,你们锦衣玉食,你们可曾知道我过得生活?!我再也不要被人踩在脚下了....”琳皇贵妃上前扯住了王源:“你给我去死,去死——”


“哥!”马思远看着尖锐的发钗,想伸手却被璃王抓住。


“源源!”班柒佰两人离得太远根本赶不过去。


琳皇贵妃突然终止动作晕了过去,发钗险险擦过他的脖子留下一道不深的血痕。


王源睁开眼睛,看到了拿着棍子的王俊凯。


对方显然吓得不轻,丢了棍子之后凑上前来细细看他有没有事。


“俊凯....你怎么。”王源伸手想拉他,对方却一把推开他。


“你怎么不躲开啊?!吓死了,你在干什么啊王源儿!”对方显然气急了,敢冲着太子嚷嚷。


“我没事,没事。”王源环顾四周,确实所有人都惊魂未定的看着他。


班柒佰更是吓得都要哭出来了,马思远缓和了一下表情,王昭庆松了一口气。


“来人,把琳皇贵妃带下去弄醒,好好审审她都干了些什么,璃王也带下去。”王昭庆下完旨,才走过去。


“真没事啊源源?”班柒佰上上下下检查了好几遍,确认无误后才放开。马思远站在一边看着,一边说刚才差点酿成的惨剧。


王源一直给他用眼神暗示他别说了,对方回了他个白眼,直接转过去面对面跟王俊凯说刚才都发生了什么。


王源:“.....”我真的栓Q你个老弟。


“对了,俊凯,Karry怎么样了?”班柒佰想起今天的主要目的,闹了这一同把正事忘了。


“哦,没事了,就是身体受了些损伤,孩子保住了。”王俊凯说。


“呼——”班柒佰长吁一口气,“那本宫进去看看。”


床榻上,人已经面色苍白的睡着了。


班柒佰稍微掖了掖被子,用口型做了个出去。


“俊凯,”班柒佰牵着他的手,“这下你真是有功了。要不是你,估计源源就....”


王昭庆顺顺她的背,接着说:“你救驾有功,明日朕就通知内务府把奖赏送过去。”


王俊凯受宠若惊,赶忙说不用了,王昭庆笑着说:“王侧妃别谢的太早,朕也有条件。”


他伸手点了点他的肚子。然后牵着笑意盈盈的班柒佰离开了府邸。


因为刚才那个动作以及背后的寓意而呆愣在原地的王俊凯:“......”怎么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坑?


王源和马思远长吁一口气,过了今晚,璃王和琳皇贵妃估计就到头了。马思远还是想到了关于自己母妃的事,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但面上还是淡然的送王俊凯和王源出了府邸。


等确认完两人走远之后,马思远抬腿去了冷宫。


他去见了琳皇贵妃。


“皇贵妃娘娘。”他进去叫了一声。


狼狈不堪的女人抬头看着他,忽然就笑了:“当年我下手一碗红花想让你母妃滑胎,结果却让皇后识破了....后来我在她的汤药里加了东西,让她难产后无法止血,最后血崩而亡...哼,我当年还想害死你,结果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成功....也罢,你命硬....哼。”女人说出口的话让马思远脊背发凉。


“过了今晚,就不会有琳皇贵妃了。”对方笑着说,“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留下我的孩子。”


“这就是父皇的定夺了。”马思远转身离开。


狭小房间内,女人挥舞着水袖,一如当年的风姿,但又有谁在乎?纸醉金迷的生活仿佛还在昨天,梦醒了便是镜花水月,痴梦一场。这走马观花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


但愿来生,做一回贤良淑德之人。


琳皇贵妃被处死后,璃王就被禁足在江南府邸,无诏不得出。


这场尚未成功的夺嫡之争就这么结束了。


王源坐在亭子里习字,抬头正好看见阳光落在王俊凯身上,一袭红衣站在花丛里,倒真有几分花中之王的感觉。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放笔,王源接过小孩递给他的一束花,弯了眉眼。


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我可要等不及了。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极光(高中住校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