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所向,惟卿而已(7)

吾心所向,惟卿而已(7)

*源凯(有少量安玉,K远,邬松剧情)

*古风  太子源×庶子凯

          将军邬×小世子松

          左相玉×右相安

          异国王子Karry×三皇子马思远

*私设双性(男子可生育)

*有生子剧情慎入

*文笔废勿喷

*5岁年龄差预警

第七章


王俊凯从王凯莉那里回到了未央宫,班小松正坐在床头守着班柒佰,Karry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吃着桂花糕。


“皇后娘娘怎么样了?”王俊凯知道皇后娘娘平日待自己好,也一直记挂着皇后。“恢复理智了,但体质还是有些虚弱。太医说娘娘得静养恢复体力。”Karry回答。


“你回去吧。我看着。”王俊凯目光扫过Karry微隆的小腹,“你不如让小松回去。小松守了一天一夜了。”Karry望着班小松的黑眼圈轻声说。班小松闻言只是给班柒佰掖了掖被子,没说话。


“马思远上午刚刚送来了信,还是没有太子的消息。”Karry思虑再三还是告诉了王俊凯。“嗯。”王俊凯底底的应了一声。



等王源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在一位老人的家里了。王源回想了一下,他在江南上游遇刺了,想到如果消息传到皇城会带来怎样的骚乱,赶紧掀开被子准备离开,一位老人端着一碗水就进来了,看见王源醒了,把碗一放,说:“醒了?你昏迷一周了。”


王源张了张嘴想说话,无奈长期昏迷导致整个喉咙火辣辣的疼,说不出话来,老人见状将水递给他。一碗水下去,喉咙就感觉好很多了,王源稍微活动了一下四肢,开口道谢“多谢老人家出手相救,我这是在哪?”“你从上游被冲到下游了,我正好看见就把你捞上来了。”老人平淡的说完,端着碗离开了。


不一会老人就又叫王源来吃饭,王源粗略的看了一下屋中的陈设,出声询问“您是设计大坝的工匠?”墙上贴了不少大坝的设计图,老人抬头瞄了一眼,“年轻时候画的了,吃完饭你休息休息,伤好了我就送你回家。”


“敢问先生名讳?”王源直觉眼前的老人不是一般人,“宋语耀。礼尚往来,说你的。”老人坐下,从罐子里倒出些辣椒酱。“刘星。”王源没说出真名,在不知道对方底细的情况下,还是不要暴露出他太子的身份


“刘星?”老人示意他坐下。“您看起来很会设计大坝的,现在大坝毁坏,河水决堤让不少百姓流离失所,您为何不去皇城请命?”王源疑问。


老人却像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突兀的摇了摇头,带着几分遗憾说:“朝堂上尔虞我诈的,忠臣也会被怀疑,况且我老了,也没有意义了。”“您不觉得,百姓还需要您吗?”王源的语气颇为着急,开始劝着宋语耀。老人没有回答,端起碗放到水池中,回到了房间。


王源又养了三天的伤,基本无碍了,这三天,他一直旁敲侧击的询问宋语耀关于大坝的问题,搞得老人被他磨得不行。两人出发回皇城的路上还在磨,老人实在受不住了,就同意他稍微请命一下,成不成就不是他的事情了。


两人抄了近道,赶了几天的路来到了皇城。王源在旅社听到了百姓的闲言:“哎,你听说了吗,自从太子消失之后,班皇后就一直病着,听说,怕是油尽灯枯,快不行了。”


“还有还有,东宫那个太子妃呀,怕是要完了,现在东宫全是那个王侍妾在忙活。”


“这宫里算是乱套了,太子失踪,璃王受伤,润王到现在还在江南忙活呢,听说那个班小世子呀,日夜守着皇后,身体都垮了。”


“你说万一太子真有什么三长两短,这太子之位,是不是就是璃王的了?”


“璃王不也受伤了吗?


“养好不就是了,说是不厉害呢。”王源听到这,心里咯噔一声,母后竟是因为自己吓病了,俊凯思远和小松也被连累了,难道那个刺杀的人是璃王派来的?真是心狠,连自己都不放过。



宋语耀也听见了,抬手斟茶,颇有意外的说:“太子失踪了?那皇帝不得急死啊?”王源听了这话更急了,一直想大坝怎么办,反而忽视了班柒佰他们。


他们走的道太偏,路上也没有碰见前来寻找他的士兵,算起来他已经生死未卜半个月了,可不得急坏宫里的人。想到这,王源赶紧赶路来到了皇城门口。


“你要进宫,没有召令进不去。”宋语耀语气平缓,但没有阻止王源向前走。王源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碰碰运气,来到了城门前 士兵看见他们,拿着武器过来了,宋语耀捋捋胡子,为首的士兵在看到王源时一愣,随即抓住一个士兵:“进宫报信,太子殿下回来了!”


原来是御前侍卫三宝,众人纷纷赶紧跪下行礼:“奴才参见太子殿下!”三宝起来后激动的说:“殿下平安归来,是最好的喜事了!皇上都急坏了!”王源回头看了一眼宋语耀,老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王源总感觉他早就猜出自己了。“您是不是早就.....”“听闻太子在上游遇难,你又恰巧出现,还敢没有召令入宫,老朽失礼了。”宋语耀下马给王源行礼,王源赶紧将人扶起来:“前辈不必多礼。”



王源跟着三宝进了宫,焦急询问:“父皇和母后怎么样了?”“皇上现在心焦,政务也处理不好,润王在辅佐呢。皇后娘娘受了惊,病了一场。不过应该是快好了。”快走到凤仪宫,迎面就看见了正在赶路的王昭庆,众人行礼:“给皇上请安。”王昭庆在看到王源的那一刻红了眼眶:“源儿.....”王源向前一步行了跪拜大礼:“是儿臣不孝,使父皇和母后劳心。”


王昭庆把人扶起来,“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王源和王昭庆进了未央宫,王源就看见了正在床边假寐的班小松和正在对账本的Karry。


见有人进来了,两人站起身,正准备行礼,却在看见来人的那一刻定住了。还是Karry反应过来:“臣见过皇上,见过...太子殿下。”班小松此时也顾不上礼数,三步并两步来到王源身边,一把抱住了他。“源...源哥你没事太好了呜呜呜....”王源稍微安抚了一下班小松,又说“好了好了,我没事了。润王妃快起来,你还怀有身孕呢。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班小松收拾好情绪,放开王源,接过宫人的手帕擦了擦眼泪和鼻涕,班柒佰被动静吵醒了,抬头一看,就看见了王源。“源...源源,是我的源源吗?”班柒佰情绪有些激动,王源忍住眼泪,伸手握住班柒佰发凉的手,“母后,是儿臣的错.....”班柒佰伸手搂过王源,“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吓死母后了.....”


待两人收拾好情绪,班柒佰这才问:“俊凯呢?本宫好久没看见他了?可是在韵妃那里?”一问到王俊凯,班小松和Karry的神情就变得有些慌乱,“哦....哦,他...他没事啊....有点风寒,可能过几天就没事了....呵呵..”班小松说话有些结巴,眼神四处乱瞟,心虚的不行。Karry看着王源明显不信的神色,却又顾及班柒佰刚醒不能受刺激,凑近王源悄声说了句:“借一步说话。”


王昭庆留在殿里看看班柒佰,王源三人也就出来了,走出一段路后,王源问:“他到底怎么了?”“这段时间东宫皇宫两头跑。每天不是给太子妃治病就是来看皇后,身子都累垮了,着了风寒算是彻底兜不住了,现在还躺着呢。”Karry这些天也一直没少往王俊凯那里跑,宫里太医换了一拨又一拨,在诊治就是没效果。


王俊凯本人也不太配合,死活不肯吃那些人开的方子,说什么一看就不靠谱,这个药怎么怎么样,那个药怎么怎么样之类的。


王源进筠舒殿之前,就听见里面的交谈声,是韵妃。“俊凯,算姐姐求你了,你再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啊.....”无助的声音中夹杂着哽咽,对方说了什么,声音模模糊糊听不清,韵妃哭的更厉害了。


王源攥了攥手,还是进去了。王俊凯正劝着王凯莉别哭了,他没事,就听见了什么。“Karry又来了?”王凯莉这才止住哭声,拿手帕擦了擦眼泪,站起来迎客,却在看见王源的时候愣在了门口。面前不是Karry,也不是班小松,是货真价实的太子王源。“臣....臣妾见过太子殿下....”“韵妃娘娘起来吧。”王源等她起来后进了主殿,王俊凯也正好抬头,四目相对。



王俊凯微微瞪大了双眼,“小....小松?”不,不是班小松,是他吗?王源向前一步坐在床上,轻轻握住他的手腕。“不是,是我。”“你怎么才回来!”这么多天的委屈像是找到了一个发泄口,那双桃花眼泛着红,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着。


“你不说你很快就回来吗....你个骗子!”王源伸手轻轻帮他擦了擦眼泪,把人揽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我回来晚了,对不起,对不起别哭了。”“你是不是没好好吃饭,都瘦成什么样子了。”王俊凯从他怀里探出头来,拿手帕擦了擦眼泪,沁了水的桃花眼没什么攻击性的瞪了他一眼,就像闹了别扭的小孩子。


王源指尖点上怀里人眼下的乌青,“你困不困?”“那你困吗?”伴随着软软糯糯的声线,王俊凯抬手捂住王源的眼睛,“你也不看看谁黑眼圈更重。王源儿你个笨蛋。”王源微微勾了勾唇角,拿下他的手来,把人塞进被子里,自己也躺下了,“那就说明我们都需要好好休息,睡觉。”王源掖好被子,像之前的每一个夜晚一样,抱着他睡。“睡吧,我在。”


王源听着耳边的呼吸声,看着王俊凯的睡颜,这么多天的紧张和焦虑似乎都被缓解了。王源无意识的摩挲着王俊凯的腕骨,自己向来躲着这些,反倒对王俊凯一直很纵容。他早该看出自己的变化,为什么喜欢他?是因为这人帮了他忙吗?还是因为他漂亮?


或许王俊凯是东宫唯一一个从一开始把真情实感表露给他的人,开心也好害怕也罢,他似乎根本不在乎王源背后所代表的权势,也不会因母家说出什么来。跟他和平相处之后就是把他当家人一样对待。


感情都是相处出来的,每个晚上一起研究些小东西,慢慢的就拢住了太子的心。


他想,来日方长。





“啪——”一声清脆的摔打声,从景阳宫传出来。


主人似乎还不解气,“啪——”的声响传来好几声。


宫人跪在屋外屋内都不敢出声。还是贴身丫鬟战战兢兢的上前禀告:“娘娘,璃王到了.....”


随着宫人的禀告和屋外传来的脚步声和请安声,本来坐在塌上的女子脸色才好了一点。愤怒把那人姣好的容颜称的有些吓人,这张脸长得妖致,一双狭长的狐狸眼遮不住愤怒和野心。


璃王王渊薮进了门:“儿臣参见母后。母后为何如此大动肝火?”此人正是琳皇贵妃景莹仪,她看着自己的儿子,深呼吸平静下来,叫了宫人斟茶,这才说:“怎么回事?为什么太子平安回来了?”


王渊薮有些不甘的说:“谁知道他命这么大,都冲到下游了还能被人救起来,这下好了,救他回来的是皇爷爷当时最青睐的工部尚书,宋语耀。这么些年找不见,偏偏太子就....”他说不下去了,本来他的计划就是害死太子夺位的,不惜将自己伤了,结果王源这人不仅没事,还带回功臣来了,这下皇帝更是对他赞赏有佳。


“哼。”琳皇贵妃冷笑,她当年不过是一介舞姬,背后没有家族撑腰,年轻时仗着美貌得宠,现在老了只能仰仗自己的儿子了。当年她就曾对宜皇贵妃动了手脚,无奈只除掉了宜皇贵妃,留下了三皇子。还好皇上下诏说除掉了他的继位权,免得自己动手了。


最大的敌人就是嫡长子王源,现任太子。


琳皇贵妃这些年,虽然位同副后,但毕竟中宫还摆在那,加上班柒佰刻意为之,她并没有太多实权。她也早就失宠了,钣不过现在最受宠的韵妃,只能指望自己这个儿子了。可惜当年她怀孕的时候,嫡长子已经出生了。


作为次子,继位更是艰难。母子俩想尽办法除掉王源,却没成功。


但王源也有致命的地方,那就是子嗣。没有子嗣的皇帝岌岌可危,那没有子嗣的太子更是地位不稳。



王源回来后,班柒佰的身体也好了大半,她拉着王源的手说:“这段时间可是辛苦俊凯他们了,正好你父皇也在,本宫觉得你东宫得有人管事,太子妃身子这么不好,倒不如让俊凯做侧妃替你管着。册封礼不急,现在办不仅对俊凯身体不好,我也得让小松他俩帮忙,就别再麻烦了。”“一切听母后的就是。儿臣先替他谢过母后了。”王源笑了笑。


册封意旨一下来,又惊起了不小的水花。


东宫的内务府总管更是见风使舵送来不少好东西,殷勤的不行。


王俊凯在王源亲自监督下身体也好了,帮衬着接手东宫事务。


本来一切都顺利,但是很快就出了事。


宫内风言风语不断,说什么太子身体出了生理问题,怕是要不上子嗣了。


王源气的差点掀桌,他不过不是个好色之徒,就被人传成这样。


隔天皇上皇后就把他请到未央宫来了,王源解释半天他俩才相信。班柒佰突然一拍椅子,让人把王俊凯叫来。


王源感觉不妙,看着班柒佰冲王俊凯招手让他过来,解开扣子的时候他背后一凉。


完了,他妈这是要看守宫砂啊。


班柒佰看到那个鲜红的点的时候,感觉头一阵阵的疼。她算是知道王源为什么没有子嗣了。


后妃再能也不能自己生啊!!!!!


她看着王源,半响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王源背后更凉了,就听见他母妃说:“解释解释。”“这不是看他年纪小,就没.....”王源眼神飘忽,“行,”班柒佰点点头,“给你两年,不管跟谁生,抱不上不用喊我娘了。”


完喽。王源苦着脸想。


他父皇看他两眼,选择站在他娘那里。嘱咐完了之后就把他扫出未央宫。


王源坐在马思远对面,马思远看他这样,啧了几声:“你是不是对那个王侧妃有什么心思啊?好端端的太子妃看不上,这么个侧妃你就看上了?”


“闭嘴。”王源瞪了他一眼,“是又怎么样?王俊凯不比她们省心。”


“省心是省心。但是你也得想想,他家世也不算显赫不说,本人还是个庶子,王大人对于庶子的教育一向不算好,能不惹事就不错了。但是,”马思远停顿了一下,“他性格过于温和了,未来陪你还不得天天吓出心脏病来。我听Karry说了,他虽说这些诗词歌赋什么的懂得不多,但几句话就能听懂,倒是挺聪明。”


王源沉吟片刻,他的确想过,但王俊凯的身份也是个难题。他都觉得要不就自己教,但是他每天跟个陀螺一样到处跑也没多少时间。


“我倒是觉得,你把他丢给皇额娘就行。”马思远坐下,“皇额娘也是皇后,文学和音乐方面可都是出了名的。况且皇额娘现在闲的很,教教孩子她乐意还有经验。”


王源思索片刻,倒是觉得可行。


于是王俊凯就开启了才艺大培训(皇后养成课),Karry和班小松被抓去一块,一个看书一个学琴,王源美其名曰别让他俩在王俊凯眼前晃悠导致王俊凯产生逆反心理。


马思远没啥意见,省的Karry到处乱跑再影响孩子,在他皇额娘这里陶冶情操,安安胎顺便感受下中原的美这不挺好。


Karry本来不愿意的,听闻王俊凯和班小松都去他也就不反抗的,同伴都被抓了去,他自己也玩不出花来了。


班小松坐不住,抱着王源的腿哭未果,问他能叫邬童来吗。王源敲他一下:“人忙着在军营练兵,还天天陪你玩过家家?”班小松瘪瘪嘴,还是同意了。


过段时间,这谣言反而变本加厉,越传越离谱。王源看明白了,去找了马思远。


“哥。”马思远本来正在翻书,见王源来了,赶紧起来。“你看什么呢?”王源坐下,“最近Karry食欲特别差,他不吃孩子上哪摸营养去,这不给那祖宗研究研究。”马思远拖着腮闷闷的说。“可不是谁都有你这么个福气。”王源漫不经心的转着茶杯。


“害。”马思远摇摇头。“怎么了,有什么事啊?”“我怀疑有些人坐不住了。”王源放下茶杯。“是璃王?”马思远猜,“对,现在璃王和琳皇贵妃已经开始动手了,事关后宫我们不好插手,只能让母后继续盯着了。只不过刺杀这件事璃王这次办的太干净了,一点把柄都没留下。”王源严肃的说


“璃王近日得了一个贤士,怕是他出的主意。倒不如我们亲自设局,引蛇出洞?”马思远问他。“我知道了,”王源眼眸一亮,“既然他选子嗣下手,那就顺水推舟。我会放消息说过继你的孩子做储君,这样,璃王自然会对你多加关注,从而放松东宫的警惕,我再安插几个人在身边。”


“你都算计到我孩子身上了。”马思远无奈,“但是你想好了,谣言会等你打算和王俊凯要孩子的时候才会破,这对你....”“反正现在这种谣言也很多。”王源满不在乎的耸肩,“也不需要传的多厉害,只要璃王信了就好,没了琳皇贵妃,按照他那个轻敌的性子,还不简单。”“没法延绵后代的太子,就会成为众目睽睽的,他皇妃一年半载尚未有孕,肯定会先想毁了我们。”王源冷笑。


“哥,风险很大,你确定能成功吗?”马思远还是觉得冒险,“只有这样,才能让他蠢蠢欲动,况且琳皇贵妃被暗中盯梢,想传消息也难,至于他身边的人,拿钱收买收买。”王源抿了口茶,“那就这样,我跟Karry说一声。估计他又得说我们中原人乱了。”马思远一副抗拒的样子,“帮我跟他道个歉吧,之前就帮了我不少忙,这次还得害你的孩子。”王源也觉得愧疚。


马思远摆摆手,“不早了,哥你赶紧回去吧。”“嗯。”王源起身离开。马思远叹了口气,起身去了正殿。


“唔....你来了?”Karry本来都快睡着了,练了一天的琴精神不振,见他来了,打起点精神跟他说。


“还好吗?”马思远坐下,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


“挺好的,”Karry有些奇怪,“你怎么了,怪怪的。有什么事直说。”


“璃王和琳皇贵妃要夺嫡。”马思远全盘托出,把事情说了大概,又说了计划。末了,他踌躇不决,还是加了一句,“这是你的孩子,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拒绝。”


“哦,”Karry换了一个冷漠的表情,“干掉太子,下一个是不是就轮到你了?”


“不排除这种可能。”马思远点头称是。


“行,”Karry往后面一倚,“你去找点华阳草,我自己动手。”


“....啊?”马思远没想到他答应了。


“宫里太医还没我医术好,多个人知道就多一分风险。我还可以找俊凯。手都伸到东宫后院了,是该打打教训一下。”Karry打了个哈欠,“你们就传我脉象不稳就是了。”


“嗯,”马思远点头,“谢.....谢谢。”


这几句谢谢一说出来,马思远耳朵都红透了。


Karry立马表现出兴趣:“哎呦喂马思远,你要是真感谢我,就拿点实际。”


“我才不。”马思远丢下这句话落荒而逃。


Karry望着他的背影嘿嘿笑:“一逗就炸毛,真好玩。”


这人脸皮这么薄,那天怎么这么凶。Karry看着他落荒而逃,抖了抖腿。


他把手放在肚子上,思绪万千。孩子,我们也不想伤害你,但是我们也没办法了。你要原谅我们啊。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极光(高中住校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