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2)

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2)

*源凯(有少量安玉,K远,邬松剧情)

*古风  太子源×庶子凯

          将军邬×小世子松

          左相玉×右相安

          异国王子Karry×三皇子马思远

*私设双性(男子可生育)

*有生子剧情慎入

*文笔废勿喷

*5岁年龄差预警

  

第十二章

叛军袭击的消息传到皇上那里,彼时他正跟太子在和大臣议事。一听这个消息,满座惊慌。

王源率先反应过来,安排了几个武将调了皇城的守卫军跟着他和皇帝去找禁军。


禁军大多都抱着必死的决心,也格外卖力都往皇上和太子那里砍。


还好援军来的快,王源砍下对方将领的头,带血的剑泛着光:“逆贼还不快束手就擒?”控制住了禁军,王昭庆看到了被抓的锦妃和温昭仪,温昭仪已经被折磨的不像样了,锦妃也吓的不清。


“皇后他们何在?”王昭庆扶起锦妃,“娘娘带着太子妃他们躲起来了,臣妾不知道他们躲在哪。”锦妃说完,太医就先把她和温昭仪接走了。王源皱了皱眉,上了马,带着人去找。


“母后不会走远的。”王源笃定,“她们都在等援军。”



天黑了,一众嫔妃也不敢点灯,只点了支小小的蜡烛。围坐在一起。柳太子妃身体不好,和润王妃早早休息了,顺便把瑄楠和小皇子也哄睡了。


王俊凯坐在班柒佰旁边,怀里抱着刚出生的小世子。班柒佰轻轻揉了揉他的头顶:“俊凯,你怕不怕?”“不怕。”王俊凯摇了摇头,“有娘娘在,臣不怕。”“你这孩子。”班柒佰笑了笑,“皇子党争的时候比这可怕的多。本宫也算是见识过,辅佐皇帝才当上的皇后。”


这里大多都是王府老人了,她们也向王俊凯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王俊凯抿着唇,怀里的小孩不哭不闹,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班柒佰抱过来:“这孩子长的像润王妃,性子倒和思远小时候像,不哭不闹,就睁着双大眼睛看着你。”

她似乎想起来些愉快的事情,眼睛笑成月牙。


宫里的娘娘今晚讲了不少她们年轻时候的事。感慨在这宫墙里过了一辈子。王俊凯又体验到了他刚入宫的心情,皇宫风水养人,的确不会让美人香消玉损,现在这些老人也是风韵犹存,岁月不败美人,依稀可见年轻时的风采。


皇宫一向是不缺美人的。这个道理谁都懂。皇后没再说话,她看向王俊凯的眼神越发慈爱,这个小孩还年轻,也跟她们年轻时一样。她清楚太子妃身体情况如何,若是真的要续弦,太子大概,也已经找好人选了吧。不然把这孩子送到她这里来学什么啊。



大清早王俊凯就被身边小孩等我哭喊给震醒了。小世子哇哇哭着,他饿了。


王俊凯手忙脚乱的抱着哄,虽说男人能生孩子,但哺乳什么的还是干不了的。他环顾四周,只有一锅小米粥。班柒佰端着碗凉好的粥,顺便将自己弧状的发簪拿下来,洗干净后,撇了点米汤给小世子先尝了尝。


“只能先喝点米汤了。”班柒佰动作轻柔的喂着,王俊凯看着还没醒的Karry叹息一声。这孩子来的不巧,若是早点晚点都不会这般吧。


虽说是个废弃的宫殿,但也有小厨房,还有半缸米和柴火。于是嫔妃们便动手做了粥。炉灶还能用也是很让人意外了。


但也不是长久之计,得想办法找到援军。



王源看着平面图思索片刻,灵光一闪:“我知道了!”他们应该躲到冷宫附近的红苕阁了。

皇上看到这个名字一愣,红苕阁是太祖嫔妃徐氏的寝宫,是结发夫妻,却断发坠亡。从此红苕阁就成了关押人的地方,也废弃许久了。


王源跨进宫门,刚想推门进殿,头边上就多了跟铁棒子指着他。“你是叛军?”她冷冷的问。

王源刚想解释,他父皇进来了,看这情形一愣,喊了声:“晗婕妤?你怎么在这?”“皇上来了?”她放下手里的棒子,推开门跑了进去:“娘娘!皇上来了!”


所有嫔妃都喜极而泣,皇帝赶紧安排她们回宫。王源进去看见了坐在床边的王俊凯,王俊凯看见他眼神一亮,几步跑过来,王源伸手接住他,轻轻顺了顺他的脊背安抚。这才意识到王俊凯怀里的小孩。


连王源这种对孩子不算太热情的都有点心动,一双大眼睛眨啊眨的,让人心软:“马思远还真有福。”王源戳了戳小孩嫩嫩的脸,有人帮着把太子妃和润王妃弄回去,王俊凯拉着瑄楠的手塞给王源,俩人一人领一个回了东宫。


很快,邬将军负伤的消息就传回了皇城。皇上皇后立马开始着手准备,等着邬童回来就开始救治。


很快,马车就到了。班小松刚下车就差点被翊王和王妃揪回府,还是皇后出面先冷静了下来,班小松随即就来了句不回去,让两人的火又冒起来了。


“邬童是因为我才....我不回去!他伤没好我就一直不回去!”班小松背过身去,一副拒绝3交涉的样子。王源看他这样,啧了一声,站出来解围:“既然小松执意如此,留在宫里也好,这次会让人看紧的。若是回了府他不死心,不也得逃进宫里来看将军嘛。”


太子都说到这里了,夫妻俩也只能点头答应。送走了翊王,王妃和皇后,王源立马就换了副表情:“可以啊班小松,为了追人命都不要了?到最后害的谁啊?!”王俊凯看出他要发火,赶紧拦着王源出去让他也冷静冷静。


Karry抱着孩子拍拍班小松的肩:“确实太冒险了,现在你自责也改变不了什么,最重要的是治好他。”班小松一脸颓废的坐下,小世子突然朝班小松伸手:“唔唔,咕叽——”班小松蒙圈的眨眼,Karry倒是很坦然的把孩子塞给他,来了句:“他就这样,见谁让谁抱,你抱着吧。”

班小松捏着怀里软乎乎的团子,心情倒是好了点。


“Karry哥,你说邬童的伤应该能治好吧?”班小松紧张的问。“你要是不放心,我和王俊凯也可以考虑去看看。”Karry扣了扣手,“不过也做不到完全痊愈了,一是毒侵蚀的很深了,二是时间长了也不太好弄。”


“搞不好,下半辈子就是个残废了。”


班小松的眼泪又掉下来了,怀里的团子费劲的给他擦眼泪,Karry看他两眼,赶紧说:“我说是有这种可能,不是他一定残废。你别哭了,行了差不多得了....”班小松忍不住,“他是将军啊,怎么能就这么.....都怪我,如果不是我,他不会.....”


Karry一阵头大,只能把哄班小松这件事情交给自家儿子,他就摆烂了。



王俊凯拉着王源出去,在秋天萧瑟的冷风里站着,刺激的王俊凯一个喷嚏打出来:“阿嚏——”王源伸手把身上的斗篷解了下来,披在王俊凯肩上。


淡淡的龙延香混着温热萦绕在身边,就好像 被人拥在怀里一样。王俊凯不太好意思的把脸往披风里埋了埋。王源细心的给他把头发领子整理好,这才说:“班小松这次实在是太胡闹了。”


“但小松也应该挺自责的了。你们越说他越难过。”王俊凯紧了紧手:“所以目前还是先治好邬童。”“南诏人擅长毒药,基本无人可解。”王源的手勾了勾王俊凯的手心:“你想不想试试?”


“我怕不是进宫做太医的。”王俊凯鼓起脸颊不满道。“这不是咱们小凯厉害嘛。”王源笑的灿烂。这话倒是受用了点,王俊凯有点小骄傲的杨扬下巴,表示同意。


王源看他跟只小猫似的,控制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下巴。


等两个人反应过来,看到的就是愣在门口的Karry。“呵呵呵,打扰了,没什么急事,你们继续,继续。”他假笑着逃回寝殿。


卧槽,太子实在是太恐怖了。



王俊凯仔细看过邬童的伤势,渐渐皱起眉头。班小松在一旁心惊胆战的看着:“小凯,邬童他怎么样?”“是藏青。”王俊凯放下手里的东西。Karry也变了脸色:“藏青?糟了。”


“藏青,生长于南诏边界,可涂在树上防止生虫。但同时也是慢性剧毒,进到血液里,大概过半年毒性完全侵入,人必死无疑。倘若身体还算康健,可能撑得时候会多一点。”Karry神情严肃。


“目前藏青的唯一解药是....落红。”王俊凯很慢很慢的吐出这句话。“落红中原的确有,在北疆的雪山脚下或许有.....”“我去找!”班小松立马站起来。


“你又想胡闹!”王源神色晦暗,“北疆之地何其艰险?你若是出了事,孤如何向翊王交代?”“我会去跟他说。”班小松异常清醒平静的说:“我没了邬童不行。事情因我而起,我就得收尾。”


“我承诺过要保护好他,现在就要兑现了。”


王源自上而下的打量他,半响,如同叹息般带着欣慰:“活着回来。他等着你。”


翊王和王妃也都拗不过他,只能放他走。临行前,王妃哭花了妆,班小松红着眼圈跟他们告别,翊王难过,但更多的是忧愁和欣慰。班小松不可能一辈子活在他们的羽翼之下,他要学会自己去面对未知的世界,真正的长大。


北疆很冷。


班小松牵着马在风雪中找着落红。


“雪中孤梅”岂是好找的,班小松记不清他找了多少天了,他只能继续在雪地中奔波。


漫天白雪混着风低吼的声音,乌云一直遮盖着天空。班小松紧了紧身上的棉衣,不出意外的摸到了满手水。冰凉凉的。


风就像利刃一样夹杂着雪花划在脸上,班小松一步一步的顶着风走,身体疲累的想倒却被大脑控制着继续走。


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班小松仔细看着,他突然就看到了那雪地中的红花。在风雪中摇曳着,坚强而美艳。


班小松小心翼翼的摘下来,放在袋子里揣在怀里,温热的眼泪流过冰凉的面颊微微发痒。

他满心欢喜的准备下山,却听见了更猛烈的风声。


崩塌的声音传来,班小松察觉到了,立马上马赶紧跑——


白茫茫一片。




北疆雪崩。


四个字印在宣纸上。


纸轻轻脱落,王源无力的靠在塌上。


让他去,到底是对是错?


攥着的手狠狠锤了下来。


王俊凯被元泰叫来,看王源这样心头一震,他安静的走上前,王源沉默着抱着他,埋在他颈窝里没说话。


他还好吗,王俊凯问。


王源闭了眼,没回答。


我希望他还好。



班小松确实是运气好。


村庄上山搜救发现了他,把他带回了村庄捡回一条命来。


高烧烧了好几天,退了之后,班小松才悠悠转醒。


家里是个少年猎户,见他醒了端来碗热汤。班小松看到袋子还在身边才放下心来。少年是有名的猎户,也是镇北军的备用军。


班小松得他照顾,好了大半之后急忙赶回皇城。邬童要得救了,他想。


班小松回到皇城,元泰来禀报的时候王源正在睡觉,王俊凯在他旁边守着。战争的一系列政务繁忙,王源好几天没休息了。还是皇帝赶他回来,让王俊凯照顾的。王俊凯见元泰来了,悄声问:“怎么了?”


“班世子带着落红平安回皇城来了。”鸿泰欣喜的说。王俊凯也是眼神一亮,他轻轻拿开王源揽在他身上的手,给他盖好之后问:“到哪了?”“已经进宫了。”元泰说。


大概是心灵感应,王源突然就醒了:“元泰神神叨叨的说什么呢?”“小松回来了。”王俊凯扶他起来,王源本来没精打采的靠在他肩上的,一听这个消息立马坐直了:“他真回来了?”“回来啦。”王俊凯点点头,“你好好休息,我先去给邬童开药方。”


“我也去。”王源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王俊凯想阻止,但王源动作太快已经收拾好了,还挑眉看他让他快点。


王俊凯:“......”


如今又到了隆冬,大雪纷飞。王源和王俊凯裹着披风进了暖融融的殿内,王俊凯看着那朵红花:“真的是落红.....”他和Karry欣喜的对视一眼,立马开始研究药房。王源弹了快睡着的班小松一下:“算你厉害。”


班小松消瘦了不少,翊王妃心疼的要命。但他们俩也都很欣慰,班小松是真的长大了。


班小松安静的坐在床边,握着邬童微凉的手,把脸贴了上去,轻轻闭了眼睛。


何为安宁?为卿安然在吾侧。吾心之所向,惟卿而已。

  

  

终于点题啦,这句话不止是邬童小松嗷,是所有的cp


































评论 ( 13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极光(高中住校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