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1)

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1)

*源凯(有少量安玉,K远,邬松剧情)

*古风  太子源×庶子凯

          将军邬×小世子松

          左相玉×右相安

          异国王子Karry×三皇子马思远

*私设双性(男子可生育)

*有生子剧情慎入

*文笔废勿喷

*5岁年龄差预警

第十一章

情况有些糟糕。


两个人被带下去审问之后,前来回禀的宫人说,两个人都是南疆边上的西乌人派来的间谍。一旁的柳将军一跪,就要领罚:“是臣管教不周,愿受军法处置。”


皇上摆了摆手让他起来,但脸色凝重:“朕早就猜测与南疆必定会有一战,待秋猎结束,军队即刻启程。”“臣遵旨。”柳将军是著名老将了,这次还是由他带兵。


“让邬将军跟你一起,镇守国土。”皇帝揉揉额角,目光落在王源和马思远身上。“润王跟着一起。”马思远一愣,反应过来赶紧领旨。


“父皇,儿臣不用....”王源皱眉,“你给我在皇城老实呆着。”王昭庆直接打断了,“就这样安排,南疆短时间也应该不敢再有什么大动作了,彻查整个朝廷,与南疆有染的一律严加观察。”


天蒙蒙亮了,但却极具压迫感。


秋猎结束之后,众人回到皇城。


临行前一晚上,马思远欲言又止好几次,Karry看马思远那副表情实在是忍不住了:“不是,你到底怎么了?一副生离死别的样,要说就说啊。”“我们要和南疆开战了。”马思远坐过去,轻轻握着他的手。“我也要去前线。”


“哦。”Karry握着他的手紧了紧,面色少有的担忧,也有点不舍,他张了张嘴,似乎不想给马思远再施加压力了。“我等你回来。”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拉着他的手放在隆起的小腹上:“我和他一起等你。”马思远蹲下,脸轻轻贴在上面,细细感受着响动,他闭着眼睛,郑重的点点头。


“你就不要担心我们这边啦,明天我去皇宫皇后娘娘应该就不会让我走了。”Karry拍拍马思远的肩,对方表情舒缓了点,应了一声。


战场就是生死未卜,随时都有可能永别。两个人就在离别的氛围中相互倚靠着,感受着身边人的体温。


一大早马思远就醒了,给Karry把滑下去的被子拉上来,看他睡的还挺沉,用口型告了个别,收拾好就跟着部队到了皇城边。


王源来送他们,临走前拽着马思远让他一定平安回来,“你可还有孩子呢。”“知道。”马思远作势要恼,面上一副嫌弃。但是还是收起心口不一的毛病,说了句:“哥,你们多保重。替我,好好照顾那家伙。”“嗯。”王源点点头:“你放心。”


王源望着一群人离开的背影,试图在脑海中深深印下这一幕。发丝跟着风摆动,他目光坚定的目送他们远行,带着敬意。“将士便是万里长征人未还”“古来征战几人回”。或许他们就跟家人永别了,但国家会记住他们的牺牲,这国土下掩埋的热血几千年也不会变。



果不其然,从今天开始Karry就被扣在皇宫养胎。宫室已经安排好了,班柒佰看着俩人乖巧的坐下准备学琴,奇怪道:“小松今日怎起的如此晚?莫不是出了什么事?”“那臣便跟王妃一同去看看吧。”王俊凯站起身准备去找。


寝宫外站着的侍女一副焦急的样子,班小松有命令,他不出来谁都不能进去叫他。见王俊凯和Karry来了,犹豫再三还是开了门。


屋内一片昏暗,班小松似乎还没起,整个屋子过于寂静了,连呼吸声都听不见。王俊凯摸索着来到床边,床榻隆起,Karry伸手掀了被子,两人一起望着满床的枕头愣住了。


宫里的宫人也都呆住了。


虽说班小松皮,但是每次偷溜都会被抓住,这次做的竟然这么不留痕迹。不少人赶紧去找,最后找到了被绑在院子篱笆上穿着班小松衣服的宫人。


王俊凯嘴角抽搐,班小松为了追人还真是行,他大概知道班小松去哪了。Karry看着宫人被救下来还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默默为班小松点亮狠人标签。


还能去哪了?偷偷跟着邬童去南疆了呗。



班小松用宫人的装扮混进了军队,换了军服。一路打点,调到了邬童直系军队的炊事班。也就这里还好糊弄,再往上调钱也使不通了。班小松皱着眉头思考如何才能帮到邬童,顺便保护好他。


在他第N次把糖和盐搞混之后,炊事班班长放弃教训,把班小松调到军劳队了。就是端茶倒水的苦活,从小娇生惯养的班小世子叫苦不迭,但也只能忍着。


机会来的倒是挺快。开战之后前方将士死伤无数,后勤好多都被调上前线。班小松也被揪了过去,见到了许久未见的邬童。遥远的看到了那人的背影。红缨长矛背在身后,手里握着弓箭,马上挂着剑。扎着马尾,身上着了一身铠甲。班小松差点没忍住扑上去,再三强调自己现在他是潜伏,不能暴露身份。


但真上了战场,他一个世子,一不会打架,二不会舞刀弄枪的,还不是送命的份?班小松骑在马上跟着往前跑,心里有恐惧,但更多的是跟身旁人一样的热血沸腾,精忠报国。这是梦想中的样子。


现实还是挺骨感的。


班小松差点让人一刀送走,只是摔下了马,万幸没断胳膊断腿,只是挫伤,呼吸都有些疼。他本来想赶紧站起来的,却突然被提溜了起来,放在马上。


他背后还有个人,班小松一惊,仰头一看——邬童?!


他驾着马往回走了走,留了个安全地带能说上两句话:“班小松!你跑到这里来,不要命了?!”班小松能一个背影认出邬童,邬童又怎么不能从肢体语言动作上认出班小松?他本还觉得自己出现幻觉认错了,但仔细看看不是班小松那个傻瓜又是谁?!


前线将士并没有因为将军不在失了气势,一举破了城,生擒了不少战俘,拿下了城池,大部队逐渐放慢。邬童这才准备开始教训班小松。


“我这不是....邬童!你小心!”一支暗箭突然射过来,班小松下意识想挡,结果邬童一个转身把他护在怀里,那支箭就直直射在了邬童背后。


班小松被护在怀里什么也看不见,直到邬童抱着他从马上摔下来,他才看清楚。那支箭似乎是扎在他心上了,冷飕飕的。


“邬童,邬童——”班小松跪在地上,怀里的人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眼皮几乎要阖上了。班小松扶在他肩上的手染了红,他不敢拔下箭来,怕出的血更多。他无助的抱着邬童,眼泪噼里啪啦的落下来,身旁是将士的呼喊,有马蹄跺在沙地上的嘈杂声响。他什么也听不清了,耳朵一阵轰鸣,眼前只能死死盯着怀里的人。



马思远站在布阵图前思索着,突然一个人跑进来:“报———锦城已经拿下,邬将军被暗箭伤了!”马思远立即反应过来,神色凛然,飞身上马,指挥军医跟着往前线赶。他拨开人群,看清中间的两个人,愣在原地:“小松?!”


马思远蹲下,看清邬童的伤势之后又喊太医先来看看,指挥着众人先回去,扶邬童上马赶紧带回了军营。


太医立即开始救治,把一众子士兵都赶了出去,马思远这才把班小松揪到外面,几乎控制不住音量的说:“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跟谁来的?!王源他们知不知道?你还直接上了战场?!来了多久了?!”


班小松用布擦了把眼泪,蔫头蔫脑的说:“我自己来的。他们不知道。我....我不知道邬童会因为我受伤,我本想.....”他说不下去了,眼泪又掉了下来。马思远看平时笑嘻嘻的班小松哭成这样也心疼,只能吩咐他先下去收拾收拾一身的血,自己掀开帘子进去。


“太医,怎样了?”马思远看着说,“大将军中的箭,头上抹了毒。已经开始扩散了,在这里怕是治不完全,有个办法,除非.....”太医停顿了一下,“什么办法?”马思远着急的问。


“即刻启程送将军回皇城救治。”太医跪下叩首,“是老朽无能,但要保住大将军的命,也只有这个办法了。”马思远让他起来,从这里到皇城最快也要半月,邬童还能撑住吗?


不管怎样,只要能守住一条命!马思远当机立断安排好人马,配上三位军医跟着救治,以防万一。他把班小松也带上马车,面色疲惫:“你这次给我老实回皇城!听到没?”班小松点点头,杏眼带着水光。


一路上班小松都守在邬童跟前,握着那人冰凉的手,悄声说:“你还欠我一顿骂呢,我还有好多好多话要跟你说,邬童,我错了,你理理我好不好.....”



班小松偷偷溜去前线的消息败露,王源拍着桌子骂他胡闹,王俊凯和Karry坐在椅子上不敢说话,班皇后忙着安抚翊王和翊王妃。王妃哭的泪水涟涟,生怕班小松就这么死在南疆,翊王府从此无后。


但也只能等消息了,急信已经发了,王妃只能回府安神等。


最近情况特殊,王俊凯一众人都留守后宫随时照应。王源则跟皇上在前朝各种处理和商讨。


一日清晨,众嫔妃前来请安。自从琳皇贵妃死后,这后宫也少了闹事的。大部分嫔妃都和平共处。王凯莉带来了小皇子,一众嫔妃都逗着孩子,送礼闲聊。


这小皇子刚会走路,走的也不是很稳。但他一见王俊凯就往那里跑。逗的后宫娘娘都说这孩子机灵,认自家人认得太准了。


王俊凯抱着怀里的小孩,笑了笑。柳太子妃放下怀里的瑄楠,瑄楠跑过去看着小皇子一副好奇的模样。两个人坐在地毯上玩游戏,一群人其乐融融的。


王俊凯看着Karry的肚子:“哎,你和马思远是想要郡主还是世子啊?”“我随便,看马思远是想要郡主。不过他可能如不了愿了,看脉象和动静应该是个小子。”Karry又塞了块点心进肚子。


真是医术了得自己都能看性别啊。王俊凯佩服的点点头,也拿了糕点塞给两个小孩。


宫人突然跑了进来:“皇后娘娘不好了!后宫后门突然闯进了禁军,包围了整个后宫!”班柒佰立马站起来,一众嫔妃都慌了神,王凯莉抱着小皇子,柳太子妃拉着瑄楠,王俊凯和Karry也变了脸色。


叛军来势汹汹,班柒佰只能领着一众嫔妃出逃,左拐右拐,后面的叛军穷追不舍,还抓了一两个摔倒或者落后的嫔妃。


一群人跑的更快了,班柒佰声东击西甩掉他们之后,立刻带着一群人躲进了一座已经废弃的宫殿。


妃嫔们都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头上的饰品都甩掉不少,披头散发的小声抽泣。王凯莉抱着小皇子过来:“俊凯,没事吧?”王俊凯摇摇头,班柒佰毕竟见过皇子党争,临危不乱的指挥嫔妃们都冷静下来。


王俊凯收拾好心情,Karry坐在墙边,闭着眼睛喘气。柳太子妃脸色苍白,一点力气都没了,瘫坐下来,瑄楠也一副吓坏了的样子。嫔妃们都安排好地方,王俊凯也辅助着。等到安排好了他才意识到不对。


他看到了Karry屁股底下流出来的血。“Karry?你没事吧?”王俊凯蹲下身问,“疼.....”Karry抽着气,王凯莉把小皇子放在瑄楠身边跑过来:“润王妃这是要生了!别愣着,去拿东西!”


班柒佰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拿了垫子毛巾什么的过来。叛军来得急,身边只有棠璃和星影跟着过来了,一个太医也没有。王俊凯没办法,只能跟自家姐姐上阵。


血腥味很重,跟来的几个嫔妃都是有过皇子公主的,各司其职的准备着,有个姑娘是将门之女,扛着个铁棍出去守门。


Karry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撕裂了,死死咬着毛巾。他们都不能出声,出声很可能会被发现。因为疼,Karry下意识的抓着垫子,神志不清,自己作为医生也什么都不记得了。


额头上的汗顺着流了下来,Karry试图深呼吸,稳定呼吸频率,但是阵阵钝痛让他的动作停在半道上不敢再做。疼的生理眼泪几乎都要落下来了。王凯莉看他的反应,眉头紧皱:“润王妃用力啊!怕是要难产。”


“Karry估计是没劲了。”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胳膊:“你听我说,你也是医生,冷静点,深呼吸,对,一会你跟着我们的节奏来,别急,先攒攒力气。”棠璃拿布帮着擦了擦头上的汗,气氛紧张又严肃。


跑了一路哪还有这么多力气,Karry也只能逼着自己冷静下来,那些医药知识倒是让他的头脑冷静了不少。他闭着眼,尽量让自己听着王俊凯说的话,按他们的节奏来。


“能看到头了,再试试!”王凯莉甩开眼前的额发。“姐,胎儿头太大了,我去施针。”王俊凯一边说一边铺好纱布,Karry突然偏头朝他伸了伸手,王俊凯把毛巾拿出来,凑近了听:“王俊凯.....真到了万不得已....保孩子....你听见没?”“嗯。”王俊凯忍着酸涩,抓着他的手:“你放心,你俩都会好好的。马思远还在等你们呢。”


他听见那个名字,眼眶里滚着的泪珠轻轻滑了下来。大概是见不到了吧,他想,有点遗憾呢。眼皮有些沉了,他半阖着眼,看着王俊凯和王凯莉还在忙活,柳太子妃抱着两个孩子,捂着眼睛不让看,她的神情带着慌乱和希冀,好多人的神色都是这样,皇后,贵妃.....他明白他们什么意思,都希望他能平安。


他想笑笑示意他没事,也是感谢。来中原的时光虽然短了点,但是这里也很温暖,也有了家的感觉。眼前开始模糊了,他依稀能看到人影,王俊凯还在他身边做着努力。能有个这样的朋友,也挺幸运的。


他想到了不远万里的马思远,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给他留了个难题。这个孩子如果平安,马思远另娶,这个孩子还得让人家养,会不会让他很为难啊。


算了,死都要死了还想这么多。Karry正打算就这么睡过去,结果就挨了重重的一巴掌:“醒醒!你给我起来,起来!”Karry偏了头,努力睁开眼,王俊凯的手还停在皮肤上,随时准备给他第二巴掌。


“润王妃撑住,再用力试试!”王凯莉直起腰来,王俊凯在一旁施针,红着眼眶:“你给我醒着啊,不许睡!”Karry看着他,点了点头。


阳光从破旧的窗台上照下来,一声啼哭传来,不少人都松了口气。王凯莉动作迅速的把孩子包起来,接过湿布轻轻擦干净,王俊凯施针止住血,贴近了说:“猜的挺准,是个小世子。”


Karry只是动了动嘴唇,他实在是折腾累了。王凯莉把孩子抱来给他看了眼,他轻轻笑了笑,阖了眼安心睡觉。


善后的工作做完了。夕阳西下,怀里的小孩一张白静的脸沐浴在夕阳下。王俊凯望着窗外,禁军还没发现他们,他们现在就是要保住命,撑到王源来救他们。


我们都在等你,你要快点啊。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极光(高中住校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