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0)

吾心所向,惟卿而已(10)

*源凯(有少量安玉,K远,邬松剧情)

*古风  太子源×庶子凯

          将军邬×小世子松

          左相玉×右相安

          异国王子Karry×三皇子马思远

*私设双性(男子可生育)

*有生子剧情慎入

*文笔废勿喷

*5岁年龄差预警

第十章

仪式一切准备就绪。


文武百官和家眷都在指定位置坐好了。王昭庆坐在台上,身边是班柒佰。帝后二人笑盈盈的坐在上面,享用完宴席后,按照流程,需要皇上亲自射箭宣告秋猎的正式开始。


王昭庆从托盘上拿下弓箭,望着正飞着的大雁,屏气凝神,手一松——


大雁应声而落,王昭庆笑着说:“今年秋猎的规则和往年一样,日落前谁打到的猎物最多,就是胜者。”


众人欢呼着,纷纷上马出发。王俊凯侧头看了看稳如泰山的王源还在喝茶,有些奇怪:“你不去吗?”王源放下茶杯,给他指了指正一起的邬童和班小松。


马思远伸手拿个苹果,看了王源一眼:“他是怕出丑。有邬童在啊,都不用拼命去争什么第一了,还记得上次他打的那堆跟小山一样,足足比王源多2倍还多....虽然说是第二,但是差距可太大了。”


王源恨恨的瞪了马思远一眼,对方摇头晃脑的一点也不怕:“所以说我们的太子殿下为了面子干脆就不参加啦,毕竟他好面子。”然后又咬牙切齿的说:“所以你就骑个马去接人是吧?”


王源眼神飘忽,有些心虚的不看他。


Karry在旁边幸灾乐祸的笑着,还问马思远怎么这么没排面。马思远瞪了他一眼:“就你还骑马,不得把孩子都颠出来。”“哎马思远,你这是看不起我,想当年我在我们英特兰那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看他俩又吵起来了,王源嫌弃的看了一眼,拉起王俊凯来:“走,我带你玩去。”


王俊凯被拽到射击场的时候还很懵。


“试试?”王源递给他副弓箭,亲自上手给他规定好姿势,把他放在弓弦上的手轻轻握住。


王俊凯:!!!


修长的手指勾在弓弦上,宽阔的手掌整个包住了他的手,因为姿势的缘故,发丝似有若无的划着他的脸颊。


王俊凯只觉得脸热的慌,估计是脸红了。


王源松开弓弦,箭应声而出,正中靶心。


王源离他远了点,颔首:“你试试。”


王俊凯:.....我拒绝。


等王源带他学完骑马回去的时候,太阳也快落山了,马思远捧着本书坐在那里,Karry已经倚在他身上睡着了。见他俩回来也是抬了抬眼皮。


王源抽掉他包在外面的《史记》封页,似笑非笑的看着那本《育儿经》。


马思远:......失策!


王源把书皮放回去,啧了一声。


马思远回了他个白眼。


Karry被他俩的动静弄醒了,脸上压出红印来:“吃晚饭了?”


马思远:......


秋猎的人也都回来了,带了不少猎物回来。王俊凯老远就看见了邬童和班小松,俩人拖着一个醒目的网子走了过来。


Karry也来了精神,拽着王俊凯往那跑,马思远在后面看着,心惊胆战的跟着。他俩坐着同一匹马,邬童脸色黑漆漆的,班小松一副小心翼翼又讨好的神态。


下马时是邬童把班小松弄下来的,扶着他凶巴巴的说:“让你个笨蛋非得逞强!”王俊凯问:“受伤了?怎么弄的?”


班小松:“邬童射中了一只狐狸我就去捡,结果没看见脚底下有树根拌了一脚又滚了几圈嘛,然后左脚被拌了又批了个叉.....”


众人:......班小松你真是玩杂耍的。


王俊凯让他坐下,捏了捏他的脚踝,疼得他嗷嗷叫:“没事,就崴了一下,缠点药一会就好了。”拿来了草药给他敷好后又缠上纱布,邬童的脸色才将将好点,看的王俊凯心惊。


王俊凯:就这还是兄弟?他都快把我盯穿了!


翊王妃心疼的不行,戳着班小松的脑门子骂他,班小松乖乖的听着,时不时撒撒娇,硬是把翊王妃的火气磨没了。


邬童则是跟翊王道歉,翊王反倒不在意:“他这还不算严重,也没你什么事。小童啊,你是不知道他小时候....”“哎爸!”班小松赶紧跳出来制止住话头。


大家都在清点猎物,由老将军柳将军做裁判,王俊凯突然就想起太子妃的话。


等他宣布完比赛结果,邬童又是第一,蝉联四年并且打破了去年的记录。不少公子哥都纷纷叹息。


这还是人吗?!


王俊凯不太在意,他赶紧交给了柳将军,对方就很有尊卑意识:“臣多谢王侧妃的转述,劳烦侧妃了。”还要给他行礼,吓得他赶紧把人扶起来。


柳将军打开字条,看完后,面色凝重的望向王俊凯离开的背影。


晚宴也很丰盛,王俊凯和Karry一人一手烤串,当着班小松的面一阵猛炫,气的对方差点起来揍他。等太医来了知道他俩合伙骗他他的伤不能动荤腥的时候更甚,马思远扶着Karry的腰怕他笑背过去,班小松不敢动Karry,因为有孩子,就把矛头指向王俊凯。


王俊凯笑得有些呼吸困难,往王源后面躲,王源赶紧调和俩人。邬童坐一边看戏,看他们闹得差不多的才喊:“班小松,你这串还吃不吃?”


“吃!”班小松跑回去拿过邬童手里的烤串,狠狠来了一口:“唔,邬童你怎么这么贤惠啊,真好吃.....”“想吃就闭嘴。”邬童面朝火堆,看不出来他脸没脸红。


酒足饭饱之后,王昭庆跟大臣又聊了起来,让命妇可以先回去,马思远和王源让人把他和Karry俩人带回去,自己继续坐在那里听。


Karry无聊,躺在床上问他:“你打不打算出去玩玩?”“去哪啊?”王俊凯放下手里的东西,直视着他。“后山,”Karry坐直了,“他们说山上有寺庙,不如我们上去看看吧?”


“寺庙有什么好玩的。”王俊凯不理解,“不就是拜佛吗?”“这可不是,”Karry摇了摇头,眼神专注:“这是废弃的寺庙,去抓鬼吧!”


不论古今,年轻的人总对抓鬼有莫大的兴趣。王俊凯想了想,点头同意。


俩人背着工人偷偷溜了出去,Karry比他专业多了,勘察一圈就摸出了上山的路,走近寺庙时听见了响动。


Karry一惊,立马拉着王俊凯一躲,悄悄的观察着。


两个男人正悄声说着什么:


“阿诗玛大人已经决定明天动手了。”


“你来的这趟没被人发现吧?”


“没有,那老皇帝正带着所有人聊天呢。”


“这样,我们的计划是....”


Karry听出来了,这是谋反的人,竟然勾结了蛮夷族要趁着秋猎下手!他急出一身冷汗来,仔细听着这人是谁。


是林少将?!


林少将隶属于柳将军,是近几年功勋出众的新兵,也被皇上夸奖得了信任,权利也不小。


王俊凯借着月光观察对方的衣着,从手上起的茧子判断是练大刀的。


两个人商量完了之后准备离开,突然一只松鼠落在二人中间——


两个人看了过来,他俩赶紧屏气凝神,生怕出了一点响动。看着他俩要走了,俩人也急忙打算往山下走,结果一抬腿就踩住了树枝差点摔倒。


两个人立马回头:“是谁?”Karry立马抓着王俊凯:“快跑!”


两人一路往下狂奔,两个人也穷追不舍。毕竟是身强力壮的士兵,Karry肚子里还带着一个,王俊凯缺乏锻炼,肯定是跑不过了。


“啪——”Karry拌了一跤,王俊凯扶了他一下,两个人很快就追上了,那个人手上是一把大刀:“王侧妃和润王妃?”


“不如我们把他们做人质吧?”


“一介女流之辈而已,杀了算了。”


王俊凯眼眶里滚着眼泪,但死死护在Karry面前,Karry在地下摸索着,摸到一根厚木棒,两人死死盯着他俩。


“也对,润王和王妃也没什么感情,王侧妃不过是个侧妃,也不见得他俩这么舍不得。”


“那就对不起了!”大刀一起,王俊凯反身护住Karry,Karry把木棒护在王俊凯脖子上。


王俊凯一闭眼,眼泪顺着眼尾掉了下来。


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呢。


“嗖——”一支冷箭突然射了过来,正中拿刀人的手,刀一偏,力道一松,Karry看中时机用木棒一挑把刀挑到一边。


他费力的站起来,握着刀,背后突然传来马的嘶吼和脚步声,二者才是真的慌了神打算跑,却被来人一把抓住。Karry看清了来人的军徽,知道了是自己人,腿一软差点摔倒。


“你们没事吧?”班小松翻身下马,后面跟着邬童。王俊凯扶着Karry,对方脸色都发白了,突然又冒出来只手扶住了他,Karry回头一看,正好对上一双担忧又愤怒的眼睛。


“马....马思远?”Karry立马就心里一凉,完了。马思远没理他,只是掀起眼皮冷冷的看了他一眼,Karry肚子疼的要命,也没空跟马思远耍嘴皮子。马思远凉凉的手用手绢擦了擦他额头上的冷汗。


王俊凯放开Karry的时候往后退了一步,有人突然捏上了他的后颈——


王俊凯回头一看,王源左手牵着马,右手捏着他,眉宇间也是责备。


王俊凯:......完了。


“带下去,审问清楚。”王源冷声命令,看把人带下去之后才回过头来:“回去再收拾你。”


太医来回折腾着,一会给Karry稳胎,一会给王俊凯包扎伤口,忙的脚不沾地。王源和马思远的表情如出一辙,看的王俊凯和Karry都背后发凉。


等到太医忙完告退之后,俩人才有了反应,马思远面带嘲讽,王源则是一脸凝重。


王俊凯自知理亏:“是我缠着Karry要上山的,不怪他,都是我。”


“明明是我提议上山的,责任在我。”


“你记忆缺失了吧,明明是我!”


“你老年痴呆了吧,我都说了是我了!”


“停——”王源急忙叫停,跟马思远对了个眼神,拖着王俊凯走了。


Karry和王俊凯眼巴巴的看着盟友被迫分开,都从对方的眼睛中看出:朋友,你走好!


马思远等王源走后直接开始:“你是不是有病啊?大晚上非得跑出去,要不是发现的早,你——”他气的说不出话来。


下人禀报他和王俊凯双双失踪的时候就知道肯定是他俩又窜出去玩了,就拜托了邬童和班小松去找,结果就看到了泛着寒光的刀正要劈下来——


如果真的没有及时赶到,现在这人也不会坐在这里挨骂了。马思远直接傻在原地了,大脑告诉他赶紧去救人,但身体就是不听使唤。


看到他没事的时候,马思远才放松下来,差点摔倒。那一刻的揪心和悲痛是什么时候体验过的?


大概是看到当年他爱的那个女孩丧命于白绫下的时候吧。


Karry听着他骂,自己理亏,但是还是小声反驳:“我....我也没想到嘛.....”“你能不能照顾好你自己?”马思远掰过他的肩膀,感觉这句话带的感情怪怪的,又不自然的加上一句:“至少,为了这个孩子.....”


“我知道,”Karry更委屈了,“他好歹在我肚子里。”你对我好,只是因为这个吗?


马思远松开他,Karry低着头,一会抬头说:“我听见了那个人的计划。”马思远坐下来,没说什么,只是听着他的话。


王俊凯被王源拎了回去,缩在床脚不敢说话,只偷偷打量着王源的脸色。王源看他这副样子,叹了口气:“过来。”王俊凯抱着被子,小心翼翼的挪了过来。


“说说吧,为什么私自跑出去了?”“我....我好奇嘛,我也不知道那里有人....我....”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打量着王源的反应,虽然他现在的表情可怜巴巴的,但王源不买账:“好奇?好奇心害死猫你知不知道?晚去会我连你人都见不到了!”


王源语气从来没这么严厉过,劈头盖脸一阵骂,王俊凯本来就被吓的不清,被王源骂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吸了吸鼻子,擒着泪花继续听着。


王源发完火,大概也意识到自己语气太凶了,又柔和了语气问他:“你以后去哪,能不能先告诉我?”“.....嗯。”王俊凯点点头,王源听出了他的哭腔,又赶紧哄。


一哄不要紧,王俊凯直接给他来了个眼泪决堤。


王源:!


王源知道这是吓着了,只能抱着人哄,等他情绪稳定再说。


王俊凯哭累了,任王源给他擦着脸,可怜兮兮的给王源说着情报。


王源听着听着就皱起了眉,叫进元泰来让他通知皇上一会他会过去,然后给王俊凯收拾好了之后,给他盖好被子:“你乖乖的,我先去找父皇。”“王源儿....”王俊凯突然喊了他一句,“你是不是经常处理这些事情?”


夺嫡,政变,谋反,这些你是不是经常处理啊?


“还好。”王源回头,王俊凯揪了揪他的衣角,迷迷糊糊的嘟囔:“我会陪着你的。”


不论发生什么,我会陪着你的。


王源心一软,感觉心像是放在温水里一样,他轻声说:“好。”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rora极光(高中住校版) | Powered by LOFTER